Thursday, October 14, 2010

香港人喜歡睇宮廷鬥爭

建議TVB拍下啲文革嘅鬥爭,大把師奶會睇。當然如果要睇韓劇最近都有好題材。


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的三子金正恩去年被內定為接班人後,金正恩親信曾策畫暗殺金正日的長子金正男。該報導引據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說,由於金正男常在海外亂講話,金正恩親信去年曾試圖「收拾」金正男,但顯然遭中國當局警告「不得在中國地盤動他」。

     金正男自從二○○一年失寵於金正日後,主要輾轉於北京和澳門,有國歸不得。

     《朝鮮日報》十三日指出,金正男與中國領導高層子弟組成的「太子黨」,過從甚密,如今金正恩被確立為接班人,金正男會繼續旅居中國,不會返回北韓。

     有傳言說,中國有意在金正日過世後,幫助金正男接掌北韓政權,這或可解釋為何中國要保護金正男。但金正男曾否認此說,也否認去年與金正恩爆發權力鬥爭落敗,金正恩曾企圖暗殺他。

     金正男九日在北京接受日本「朝日電視台」專訪時說,「我個人反對第三代世襲的做法」,但他會接受父親金正日的決定,並強調「如果弟弟有需要,我願意在國外幫助他。」

     金正男是金正日與第二任夫人成惠琳所生,曾受到金正日十年的積極培養,但他二○○一年持假護照飛抵東京試圖闖關被日本逮捕,引發醜聞後即失勢。現年廿七歲的金正恩為金正日第三任夫人高英姬所生。

     北韓過去不乏類似例子,與金正日爭奪金日成接班人地位的對手下場都頗淒涼。

     金正日同父異母弟金平日於一九八八年外放出任駐匈牙利、保加利亞大使,一九九四年任駐芬蘭大使,一九九八年起任駐波蘭大使,至今已有廿餘年漂泊在海外。

     金正日的另一政敵、叔父金英柱,一九七○年代至九○年代初在慈江道度過長期「流放」生活。金正日鞏固政權後,才將他召回平壤。


TVB記住搵我做主角!






Homer做金正男





Frank Grimes Jr 做無名殺手




Team USA 公仔做金正日




地點喺天安門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