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0, 2015

轉帖 地中海難民潮 -陶傑

法國北岸卡萊海港,兩千名非洲難民強闖英法隧道,想從隧道鑽竄去英國,尋求所謂庇護。
非洲的利比亞、索馬里、蘇丹,正在急速「伊斯蘭化」。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滲透,到處殺人,非洲人只有大舉逃到地中海邊,乘船偷渡歐洲。
比利時和法國,已經分別在邊境建築鐵絲網,比利時的一條有五十哩長,派軍警駐守。
全球的難民,有兩千萬,想去西方國家定居。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開展了「殖民地民族獨立運動」。第三世界一度召開「萬隆會議」,中國派周恩來出席,一眾亞非苦哈哈,一度以為「當家作主」,指點江山,吐氣揚眉。
七十年過去,除了新加坡少數一兩個脫離殖民地獨立的亞非國家,由英殖的緬甸、烏干達;到法殖的柬埔寨、乍得,由津巴布韋到索馬里,時間證明,這等粗糙的民族,「當家作主」,貪污腐朽、極權獨裁,或者其「文化」基因裂變,衍生恐怖主義,自我屠戮。不論「萬隆會議」,還是「不結盟運動」,都屬於歷史的垃圾堆,一眾「反帝反殖」的第三世界民族領袖,由波爾布特、胡志明、阿敏到穆加貝,是一個個血腥而野蠻的笑話。
現在,「當家作主」的他們,變成難民,大舉來襲。三年前荷李活電影「強戰Z」裏的震撼場面:千千萬萬木無表情的喪屍,爬越一堵高牆,侵略人類世界。
歐洲各國左膠政府,顧不得「包容」了,紛紛加派軍警駐守,要將難民遣送回。
在「西方列強」殖民的時代,據說「帝國主義」也殺了不少土著,但是,當日本佔領台灣,殺戮原住民,從未見台灣原住民大舉逃亡。日本建立滿洲國,也不見東北的中國人逃亡,反而因為大舉建設工業,有許多工做,山東河北的中國人投奔而「跑關東」。
英國荷蘭管治東亞,也沒有土著投奔怒海,反而吸引閩粵的漁農民「下南洋」,因為英國人和荷蘭人開採橡膠、銅鐵礦,中國人可以當中間的代理。
殖民主義時期,「西方列強」產生許多華人買辦富豪:辜振甫、陳嘉庚、林紹良、郭鶴年,華人投靠帝國主義,有飯吃,有錢賺,大戰結束,印支紛紛排華,今日非洲內戰,恐怖排黑,一樣的原理。
這就是重溫第二次世界大戰史的意義:不要聽信你本國亂搬龍門、謊言充斥的歷史教科書,回顧過去,再抬頭看看地中海,人生苦短,不要做低能兒,被人騙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