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轉帖 陶傑:左翼納粹

德國小說家、諾貝爾文學獎得獎人格拉斯,曾經因隱瞞戰時加入納粹的身份遭到抨擊。格拉斯認了錯,說當年之隱瞞,不是有心隱瞞真相,而是對這段歷史感到羞恥。


但格拉斯最近寫了一首詩,抨擊以色列是「對世界和平的威脅」,在這首「作品」裡,格拉斯不隱瞞他對以色列這個國家的憎恨。 格拉斯大罵以色列以「殲滅伊朗人民」為職志:「我不再沉默,因為我厭倦了西方的偽善。」 格拉斯這番言論,在西方又掀起爭論。有人指出,格拉斯這次很巧妙地利用了「同情伊朗人民」、「支持阿拉伯裔弱勢族群反抗美國西方霸權」的左派旗號,推銷其 反猶太的極右宣傳。格拉斯譴責以色列擁有核武,要求以色列廢核,方可以有和平。 格拉斯是西方「知識分子」的典型之一。這一次,格拉斯不掩飾其反猶的情意結。四十年代希特拉屠猶的政策和罪行,正是納粹主義的主導思想驅使。七十年來,對 猶太人的仇恨,就是極右的納粹意識。但今天,納粹意識都可以「借殼上市」,借誰的殼?借西方左派知識分子同情所謂第三世界的「左殼」——只要反「美國文化 霸權」就是「自由左派」;而美國霸權是猶太人操控的,而且支持以色列,那麼反以色列,支持伊朗,甚至同情拉登,在此一「道德保護傘」之下,反猶太人,豈不 順理成章?


如此一來,納粹的極右,與左派合了流。在一個愚蠢的世道,極右借左殼上市,一起撲殺言論自由,散播仇恨,已經隱然 成為潮流。 以色列確實擁有核武器,但伊朗正在研製核武器。以色列沒有官員講過要殲滅伊朗人民,但伊朗總統阿馬甸尼賈卻公開揚言「要將以色列在地圖上抹掉」,說「以色 列沒有立國的資格」。以色列對中東周邊國家並無威脅,伊朗對中東的威脅更大,沙地阿拉伯早就明言:伊朗一擁有核武,沙地必定追隨,還有約旦和阿聯酋。


這就是左派知識分子之愚昧和可鄙之處。「左派」成為時髦的標籤,似乎年輕、讀大學社會科學系、思想左傾、關心第三世界、熱愛電影,就是「左派」的潮人標 籤。「左派」不但打出「關懷弱勢族群」的理想大旗,標榜「包容」,但二十年來,西方的創作自由不斷萎縮:嘲笑肥人或有色人種的題材不准發表,因為涉及「歧 視」;《聖經》裡的「天父」有父權之嫌,而且為了「文化多元」,《聖經》不准在學校教授。任何主張限制外來移民的言論,皆被斥為「排外」 (Xenophobia),這也歧視,那也「政治不正確」,歐美的左派政府,向大量「弱勢族群」團體撥款,讓他們以「人權」之名,削弱國防,助長恐怖主 義,抓到拉登的黨羽,不准「用刑」。(不用刑,如何得到情報?把俘虜招待在五星酒店豪華套房?)二十年來,美國和歐洲文明自我削弱,不斷覺得西方對第三世 界更有罪咎,左派是西方文明的內奸縱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