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睇下獨立論壇撈頭係點講推普嘅先

博讯螺杆 广东人捍卫白话的群体行为意义重大 (建議大家去睇原貼)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079828
其中一段:
我看广东人捍卫白话的群体行为,其意义还不仅仅在于保卫语言文化,而在于粤人治粤这个思潮,表面是个文化现象,实质上是族群矛盾的暴发,说的明白些,是广东本土人对“北佬”统治的不满,是精英阶层对中共官僚政治的不满,现在广东深圳的政府高级官员,几乎全是“北佬”,这种潜在的长期不满,通过这次争执发泄出来了。另外广州人受香港的民主气氛影响也是个重要因素,这些年香港人民一直在坚持港人治港的自治权,目的是维护一国两制这个“约法三章”,而中央则千方百计的想尽早结束一国两制局面,那么最有效的就是利用内地人移民香港的渗透办法,目前对台湾,对国外也是这个政策,比如台湾,到了遍地都打五星红旗的那一天,还用统一吗?香港也是这样,一旦内地人的比例超过一半,那么香港也会形成“绿营”“蓝营”之类的两大族群,永无宁日。

而草蝦嘅回應:(建議大家去睇原貼)
http://www.duping.net/XHC/show.php?bbs=11&post=1079870
北人所謂“廣東話”,即廣府話、白話,分佈在梧州到惠州之間。且看廣東省偽中的四個廣東匪,興寧、梅縣是客家話,普寧是潮汕話。羅定是客家話、白話雜居的,而且這個公安廳長也是半官半匪的。
省長黃華華是沒有受過正規教育的黨校團棍,黃龍雲是高級政工師,周鎮宏是物理博士搞統戰。最可笑,梁偉發是企管大專生屬於商科,怎麼又成了工科碩士?又是高級經濟師當上公安廳長,相比是把公安政法搞成了經濟行為的法盲。
可見廣東省偽內的四個廣東匪,都是廣東人之中的人渣。即,廣東人中的精英是不屑於或者不善於投靠共匪獲取廣場高位的,省偽內沒有廣東精英,可見廣東被殖民到了何等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