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值得一諗

轉載 “爱国”是神志不清、兽性未溟的谎言" 作者: 草蝦

看见很多人都在谈论爱国,我以为极为可笑。

这些朋友不清楚的是,爱国是一种兽性的野蛮本质。

这个道理很简单,所谓“爱国”,要看是在我们被侵略的时候、还是我们去侵略别人的时候。

被侵略的时候,即使小狗还知道护窝呢,人当然要自卫,保护家园、保护老婆孩子、保护自身,甚至必要时牺牲自己保护同族,都是出于自卫的本能,所以“自卫”二字足矣,就像保护自己的钱袋不被贼盗,哪里还需什么“爱国”的高尚旗号?

所以,被侵略的时候,需要的是“自卫”,甚至用不着用时间用嘴巴说出“自卫”二字,只有动手的份儿,用时间用嘴巴叫嚷“爱国”纯属脱裤子放屁--谁不知道保护他家、保护他妈,要你去教育吗?

即使在自卫的余暇,我们讲爱国,也难以上升到“主义”的高度,因为我们自卫是本能,没啥高尚可言。而“主义”则是人性的升华,抽象的高尚的精神,例如慈悲主义、自由主义、和平主义,才能叫做主义。所以,“爱国主义”是不存在这种“主义”的。

可见,“爱国”大旗在被侵略的时候是根本就用不着的,那么只有在去侵略别人的时候才用得着。怎么用呢?

第一个,你号召别人一起去侵略,就像号召一起去做贼,好像说不出口,别人也不会一下子响应。但你如果号召一起去爱国,比如打朝鲜打越南,就比较好听了,你可以继续往下编造,诸如朝鲜越南是我们的家门口,不掌握在我们的手里就难以保证我们的国家安全。还有,南蒙古、维吾尔、泰僰都是我们家的后院,占领三疆就等于爱国,他们真想自治就是叛国。


第二个呢,你号召别人去送死,别人都不敢去的。但你号召他去爱国,他可就不敢不去了,因为不去就是叛国。

第三个呢,你想没收别人的财产房地,别人肯定要反抗的。但你说要拿了去爱国,送入国库,他怎敢反抗呢?哪里还有胆子追查他的家产入了国库之后,是否又被守库的你纳入私囊?

这个道理太简单了:想要爱人,就不能坚持爱国。想要爱国,就要放弃爱人。所以,拿爱国当作反共的虎皮,是行不通的,因为共产祸害就是从五四爱国而来的。现在,谁还念叨爱国,谁被害死了活该。

所以,奉劝在此念叨爱国的浑球们,最好还是回到共党的牢里继续蹲着,我绝不可怜你们的。

同理,“民族主义”也是不存在的。因为在受到侵害时,老狗也知道保护小狗、公狗也知道保护母狗,为了配偶与后代及同种的生存,必要时牺牲自己的生命,这都是兽性的本能,何况人呢?哪里需要上升到“主义”?

可见,所谓“民族主义”,实质是“种族主义”、“种群主义”。被侵害的时候也是无暇高谈的,谈了也没有用的,只有在侵略别人的时候,才有用处。

所以,当“爱国主义”“民族主义”被振振有词唾沫飞溅的时候,肯定是有人想要做贼而需要托词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