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轉帖 陶傑:笑說「崇洋」

平時愛國唱紅的重慶vice mayor躲進美國領事館之後,不論政治之是非,以文化的角度,在華文世界,誰還會再有「崇洋」的指罵?
中國人喜歡罵人「崇洋」,孔子的後代說香港有許多「西崽」,但重慶事件爆發,證明「崇洋」本身是中國人骨髓裏的基因。
或許,那位vice mayor Wang並不是真正的崇洋,相信在挑選美食,他vice mayor Wang一定喜歡重慶的火鍋,多於美國的漢堡包,但在人權、司法、講道理的生死關頭,他vice mayor Wang覺得中國的不可靠,只有美國的那一套優越,像本人多年論述的一樣,很簡單,他只是「崇優」。
抨擊別人「崇洋」、「親英」的中國人,我一直把他們當做白癡看待。看看他們那位副市長,這群低智人士,一下子都啞了,這一點,最令人好笑。
這位vice mayor Wang的上司,把兒子送去英國讀寄宿學校,讀牛津大學,而不是北大,因為北大有一個他心裏其實也鄙視的孔慶東。
嘴巴裏越「愛國」的人,心底裏越認定美國的社會公正,英國的教育優越。平時罵人「崇洋」的中國人,已經低B了,自從二月十一日之後,中國還有「崇洋」、「漢奸」這類的罪名?哈哈,太好笑了。
美國國務院的女發言人,美國的總統和白宮高官,對於中國人嘴巴反崇洋的那副德性,都一清二楚,他們平靜的笑容,不難看得出,隱含着對一個民族淡淡的鄙夷和憐憫。
超越什麼崇洋、漢奸,崇優是ABC的學識,治療這個心理殘障。中國的紅樓夢、石濤、宋詞、京戲,與英國的幽默和美國的荷里活電影,都可以同等珍崇。有什 麼人格分裂不分裂?人性本來就嚮往善良和優美的事物,中國人把自己的好東西毀掉,心理不平衡,一味的詛咒,太無聊了。
看見廣東道搶購歐洲白人名牌的人龍,你會挨過問他們崇洋還是愛國?他會大罵:「滾你媽,五十萬兩個手袋,勿阻住我付現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