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2, 2011

中猿撈頭又想喺粵地搞生靈塗炭把戲

轉帖 洪深:贊薄派與挺汪派就廣東陸豐民衆遊行大論戰

財新網昨日(2011年11月21日)披露廣東又發生陸豐民衆大遊行事件後,重慶的薄熙來派與廣東的汪洋派,在凱迪等網上展開了激烈對罵。



挺汪派的帖子說:11月21日上午,廣東汕尾陸豐市發生四千人大遊行,遊行群衆爲陸豐市烏坎村村民,主要是抗議村委會操縱選舉和違規倒賣村集體土地。從2009年6月起,烏坎村村民持續就選舉和土地問題進行上訪,但一直未得到政府部門的書面答複。
2011年9月13日,村民們又到市政府集體上訪,曾與警方産生摩擦。但此次政府不僅允許村民公開遊行示威,市長還及時接見代表並承諾認真處理。這表明,以汪洋爲代表的廣東省委在開始以民主方式處理上訪遊行,這是廣東堅持改革的創新之舉。
贊薄派則駁斥道:陸豐民衆遊行事件表明汪洋治下的廣東腐敗不堪,令農民無法生活,廣東村居換屆選舉混亂和違法違紀案件頻出,是廣東群體事件不斷升級的原因。而廣東政府拒絕唱紅打黑,所以廣東大亂。
盡管汪洋在廣東創造了菜刀實名制,汪大人還是制止不了農民請願示威。廣東如此多的群體事件,如此嚴峻的社會治安,與汪洋的無所作爲有很大關系,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
贊薄派甚至諷刺“南方報系”前兩個月曾有文章吹噓陸豐市烏坎村村民的上訪要求已得到解決,現在新的遊行事件說明,當時的報道全是謊言——汪洋是謊言大王。
專家認爲,因爲十八大臨近,希望進入中央常委的薄熙來與汪洋,都在互爲假想敵,經常放縱部下攻擊對方。此次贊薄派與挺汪派就廣東陸豐民衆遊行事件網上大論戰,頗有文革時兩派群衆組織爲保一方幹部而內鬥的架勢。

這從一個側面顯示,不僅是重慶“唱紅打黑”預示著文革複活,這次網上出現“贊薄兵團”與“挺汪兵團”,更是文革再現的又一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