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轉帖 汪洋食言廣東正式宣布限制粵語



新華報業網昨日(2011年12月17日)披露:雖然汪洋多次否認廣東會限制粵語,但前日廣東省政府網站挂出《廣東省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規定》,宣布廣東明春全面限制在學校和媒體使用粵語——這表明汪洋一再撒謊食言,欺騙廣東億萬人民。
從2012年3月1日起,廣東省將實行《廣東省國家通用語言文字規定》,推廣普通話:即明年3月起,廣東各級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網絡音視頻節目皆以普通話作爲播音、節目主持、采訪的基本用語。如要使用方言播音的,須經國務院廣播電視部門或者省廣播電影電視部門批准方可,否則,須承擔法律責任。
與此同時,廣東各級學校也要禁止教師用粵語教學。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違反本規定的,由教育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予以處分。廣播電台、電視台及其網絡音視頻節目違反此規定的,由廣播電影電視、新聞出版、信息産業等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由有關部門依法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給予處分。
專家指出,中新社2010年8月5日曾報道:4日廣東省舉行的迎接亞運會倒計時100天的誓師動員大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公開否認廣東將“推普廢粵”,在嘲笑“推普廢粵”是僞命題、子虛烏有後,又說:“我都在學廣東話,誰敢廢粵?”
但時隔一年,汪洋卻“忘記”了自己的承諾,讓“子虛烏有” 的“推普廢粵”開始實行。汪洋如此食言而肥,欺騙廣東人,其誠信可謂零度!如此言而無信的汪洋,還將升遷于中央常委,成爲總書記候選人,中共和中國的未來,“不知其可也”!
網民分析,汪洋所以出爾反爾,大約因爲近來廣東各地民變四起,千人以上的大遊行大示威每日不絕,而這些鬧事者多以粵語聯絡,但負責監控的官方人員卻又多不懂粵語,以至于不能及時破譯廣東群體事件中的事前聯絡。
爲了及時監控廣東百姓的造反情緒,汪洋只得視信譽爲糞土,對粵語大開殺戒。但是,廣東禁止了粵語就能保貪官汙吏平安?不,只會適得其反!這只要看看今日中國各地許多說普通話的地方照樣是“陳勝吳廣”遍地,就可明白,汪洋禁止粵語,只是瞎子點燈白費臘!